一、《詩經‧神曲風‧月亮之上》:
予遙望兮,蟾宮之上;
有綺夢兮,爍爍飛揚。
昨已往兮,憂懷之曝盡;
與子見兮,在野之陌青。
牽繞兮我懷,河升波漲;
美人兮相伴,斯是闕堂。

【翻譯】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
有一個夢想在自由地飛翔!
昨天以往!風乾了憂傷!
我和你重逢在那蒼茫的路上!
生命已被牽引,潮落潮漲;
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二、《詩經‧神曲風‧愛情買賣》:
質我之愛兮,迫我別離;
明汝之詭辭兮,泫而淚泣。
質我之愛兮,汝心責負;
假汝之多情兮,徵而不及。
汝別汝去,我自告離;
汝言汝情,實勞我心。
情難質劑,汝本多情;
棄子之手,以晌我心。

【翻譯】
出賣我的愛,逼著我離開;
最後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掉下來。
出賣我的愛,你背了良心債;
就算付出再多的愛也再買不回來。
當初是你要分開,分開就分開;
現在又要用真愛,把我哄回來。
愛情不是你想買,想買就能買;
讓我掙開讓我離開放手你的愛。

三、《詩經‧神曲風‧忐忑》:
今夕何夕兮,且唱且吟。
昆弟悌睦兮,今卻持刃。
今辰何辰兮,且歌且行。
昆弟篤愛兮,今卻甲兵。

【翻譯】
啊啊啊啊哦!啊啊啊啊哦誒!
阿的弟,阿的刀,阿的弟的提的刀,阿的弟,啊得提大刀!
啊啊啊啊哦!啊啊啊啊哦誒!
阿的弟,阿的刀,阿的弟的提的刀,阿的弟,啊得提大刀!

四、《詩經‧兒歌頌‧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子首甚巨兮,父首則微。
長幼良朋兮,和樂且湛。
子手甚小兮,父手則巨。
大小和合兮,濘陌劬攙。
天地契闊兮,與子偕行。
子刻高長兮,加慰父心。

【翻譯】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一對好朋友快樂父子倆。
兒子的頭大手兒小,爸爸的頭小手兒很大。
大手牽小手,走路不怕滑。
走呀走呀走走走走,
轉眼兒子就長大。

五、《詩經‧兒歌頌‧葫蘆娃》
匏出孺子,七果一花。
風雨霏霏,不怵自誇。
且吟且歌,舍我誰可。
七子一心,不懼汝侵。

【翻譯】
葫蘆娃,葫蘆娃,七個葫蘆一朵花。
風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叮叮噹噹咚咚噹噹,葫蘆娃,叮叮噹噹咚咚噹噹,本領大,啦啦啦啦。
葫蘆娃,葫蘆娃,本領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