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HaungZX/?fref=ts

麵包師傅的求救S.O.S.
麵包師要我轉達: 請記者不要找他,他不會接受採訪。

1
陳水扁健步如飛,帶著外傭在街邊走路的影像,被高雄一位黃姓麵包師傅拍下。
當他一把照片PO上網,陳致中和扁的支持者立刻飆罵他造假。
他只好把影像也PO上網。
全世界立刻都看得很清楚,陳扁水如常人一樣輕鬆的在人行道上走路的輕快模樣。
沒想到從此這位麵包師傅就惹禍上身了。
他看多了政治人物被抓包的糗樣,以為台灣是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
他自覺他是個人民。
人民最大, 不是嗎 ?
起碼這是民進黨之前口口聲聲說的。
他不知道,那些被爆料者,多半並不是民進黨,更不像陳水扁, 擁有神般的地位。
他開始被肉搜,遭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言語恐嚇。

你完全可以想像他的驚恐萬端。

2
沒想到,今天早上他跟陳水扁,竟又在路邊重逢。
更沒想到陳水扁的友人一看到他,竟然立刻快跑向他衝過來。
他更沒想到這位前總統,竟用粗鄙的言語攻擊他。
語帶威脅的跟他說: "你沒那麼自由啦 ! "
陳水扁和他身邊的人,強力要阻止他拍陳水扁走路的畫面。
我們看到,鏡頭偏掉。
陳水扁的友人不停地大吼: "你在啪啥小 !"
中氣十足 !
影片很短,但很驚悚。
你什麼時候看過號稱生命垂危,保外就醫的貪污前總統,向一個在路邊擺攤賣麵包的小老百姓,凶狠蠻橫飆罵的荒謬景象 ?
民主民主,難道是人民之主嗎?

3
昨天晚上,這位麵包師,臉書私訊我,向我求救。
他驚惶的私訊問我,已經有人揚言肉搜他全家和他母親、兄弟,問我他該怎麼辦?
今天,讓他更害怕的,是陳水扁對他蠻橫凶狠的嘶吼。
是他家人的人身安全。

我實在既不忍又憤怒。
不忍的,是一個老百姓,光天化日下,只不過誠實的拍到了陳水扁健步如飛的影片,竟然從此要在恐嚇威脅下過日子。
憤怒的,是多少民主前輩犧牲,所換來的中華民國的民主基礎,竟然這樣脆弱。
在台灣,只有台獨,才有言論自由和人身安全嗎?
才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嗎?
竟有為所欲為,作賤別人的自由嗎?


今天我用麵包師留給我的號碼,打電話給他。
電話中的他,語氣充滿恐懼。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孤立無援,一介凡夫,被迫以一個民進黨口口聲聲中的"公民"身分,對抗整個民進黨。
他的不甘與氣憤,他的恐懼與無法理解。
為什麼,他只是在公開場合拍出一個前任總統的真相,為什麼會遭到這樣的對待?
他不知道,危害民進黨利益的人,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他一直問我,為什麼一個當過總統的人,會這樣罵他 ?


掛掉電話,我焦急萬分。
我問前立委蔡正元,他毫不猶豫,說他願意全力幫忙。
我立刻向高雄在地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和前立委張顯耀求救。
黃昭順委員立刻說,她馬上去看麵包師,看可以幫甚麼忙?
張顯耀也立刻找助理去幫忙。


我只是一個狗吠火車的人。
一個麵包師傅向我求救,其實我是無能為力的。
但幸好有像黃昭順這樣努力的立委,毫不猶豫出手幫忙。
她立刻到麵包師家裡,安撫他的情緒,告訴他一定會幫他,也願意幫他開記者會。
但麵包師的驚恐害怕,讓他只想靜靜地過他自己的日子。
而且,麵包師的生計,恐怕要出問題了。
黃委員立刻買下他所有的麵包,也全力為他以後的生計打算。
張顯耀也立刻為麵包師的人身安全努力。


蔡英文口中的"這個國家",開口閉口轉型正義和改革,結果就是讓一個麵包師,日日生活在被威脅恐嚇的恐懼中。
只因他拍了陳水扁。
我本不願意寫出這件事,恐怕讓麵包師傅陷入更多的恐懼中。
但傍晚,我看到陳水扁友人快跑衝向麵包師,譙罵麵包師的影片,已經開始在網路流傳。
我希望,寫出這個過程,對保護這個麵包師,免於繼續活在被霸凌,被威脅恐嚇的恐懼中,可以會有一點點幫助。
同時也謝謝黃昭順委員,和前立委張顯耀,和前立委蔡正元對於人民的全力保護。

8
我只是個狗吠火車的人。
這兩天,經歷了民主倒退的驚悚過程。
而像我們這樣,長期對抗民進黨的人。
只能咬牙,練銅筋鐵骨,面對民主的惡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