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 聽過老師分析墨家跟儒家的不同, 
如果現在大家都沒飯吃, 
有一顆蛋, 
墨家, 也把他切開來大家一起吃, 
儒家, 會先把蛋給父母, 家人吃. 
. 
墨家講求人人平等, 
儒家講求親疏有別. 
而我, 則是信奉儒家思想. 
. 
這兩天在吵死不死的問題, 
看到一個人的留言:
"
小燈泡死得真冤! 她媽關心的只是兇手
有沒有被冤枉! 小燈泡有來世,一定不願再
做她媽的女兒!
又是一個廢死的廢物!
"
我並不覺得廢死的就是廢物, 
但如果我媽在我死後, 
還在說要原諒兇手什麼的, 
我會很不爽, 
. 
親疏是有別的, 不可能把寞生人跟自己的小孩相提並論, 
如果真的如此, 我只能說, 當你的小孩, 

忽然又想起另一個新聞, 之前有2個小孩落水, 一個離岸近, 一個離岸遠, 孩子的父親毫不猶豫的衝向離岸遠的地方, 救起自己的小孩, 後來離岸近的父母非常的生氣, 罵說他當時只要順手, 一下子就能救到他小孩了, 但是他沒有, 所以他小孩淹死了. 

救小孩的那位父親回答說, 真的非常的抱歉, 但是我寧願全世界都罵我, 也要我的小孩活著, 我覺得事情不一定有對錯, 但父母之愛, 不就是應該這樣嗎?

如果兇手真的痛改前非, 真的誠心認錯, 原諒也是無可厚非, 實際上兇手什麼都還沒做, 自己就在喊原諒原諒什麼的, 是智障嗎? 誰要你原諒了, 老子殺人正爽的勒, 如果你還有別的小孩, 歡迎同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