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事,之前把人家罵個半死,現在不但沒皮條,反而越搞越糟!那五六批台灣詐騙犯都被送到大陸了,新政府有什麼辦法?怎麼不叫了?以前把「中華台北」罵道臭頭,現在幹嘛還用呢?真不幸,你現在想用,人家都不讓,硬是把你改成中國台灣了,新政府有什麼辦法?叫有什麼用?過去叫「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等你上了台,東拆西拆毫不手軟,要不要臉呀?過去國民黨要把公教和勞工的假期調為一致,民進黨誓死抵制,彷彿他和勞工死忠兼換帖,整一個永不分離,多快呀,執政之後說什麼「一例一休」、「周休二日」,名詞換來換去,搞了半天就是國民黨當時的那一套,要不要臉呀?要不要跟勞工朋友陪道歉,說我當時就是騙了你們──的選票?

(圖片來源:大紀元)

颱風來了是天災,雨下得太大淹水也是無可奈何,但是幾百億幾百億的花下去,告訴我,為什麼越淹越深,越淹越久,以前不淹的地方也淹了?以前一天到晚罵中央,現在不罵了,因為中央是「自己人」,那老百姓該罵誰?罵他們自己活…
XN--M8T83JVX5C.COM
 

最近再次看了《走向共和》這部片,以及經歷過一些事情,心裡有很多感觸。

我之前也都沒關注過什麼是G20,直到陸學者批評台灣的媒體如此封閉,世界各國正在矚目G20時台灣的新聞卻盡是在報導黨爭之事,其封閉的資訊令他如此訝異。為此,我特別去翻閱有關G20高峰會的新聞來看。

G20高峰會似乎註定中國將成為全球經濟第一大國,何為?全球均被民粹主義所困擾著,而加上美國越來越不可靠,由美國所主導的TPP岌岌可危,美國因不肯升息而世界哀號聲一片,甚至加拿大直接退出TPP而加入亞投行。

美國不肯升息也有其苦衷,因美元使用的是信用原則故沒有傳統的預備金,在美國經濟蕭條下,倘若貿然升息則將導致國內通貨膨脹。然美國境內受到川普民粹主義之影響,現任總統歐巴馬似乎拿不出什麼對策出來。

#走向共和 #G20

最近再次看了《走向共和》這部片,以及經歷過一些事情,心裡有很多感觸。…
XN--M8T83JVX5C.COM
 

 

民進黨的官員立委們,請少花點力氣不爽外界的批判,還是抱著頭準備下一波的大浪潮吧!我不是說九月十二號觀光產業五大業者要抗議的事,也不是說有六十八個團體排隊要上凱道示威遊行的事──我在教育界夠久了,太清楚現在台灣高教的致命點何在──老共下一步限縮的,很可能就是陸生來台。馬英九卸任時在台灣陸生的人數已經超過四萬人,以最保守的估計,這些陸生帶到台灣的錢,每年就接近百億台幣,尤其台灣少子化的海嘯衝擊,從今年開始,有許多學校已經勢如累卵,不說多,陸生少個兩成,雪上加霜,有很多學校一定撐不下去,連帶影響周邊的餐飲、住宿、休憩、日用品等行業,形成倒閉風潮,到時候風潮一起,連大學教授都上街,看你怎麼辦!

怎麼辦?蔡英文左邊有百姓抗議的選票壓力,右邊有有獨派大老要他制憲正名,只作四年的威逼,自己沒才調,麾下一堆官員還是豬隊友,除了心情不好去吃點好料解悶,換幾台車圖個新鮮之外,你說她還能怎麼辦?

(圖片來源:很角色日報)

民進黨的官員立委們,請少花點力氣不爽外界的批判,還是抱著頭準備下一波的大浪潮吧!我不是說九月十二號觀光產業五大業者要抗議的事,也不是說有六十八個團體排隊要上凱道示威遊行的事──我在教育界夠久了,太清楚現在台灣…
XN--M8T83JVX5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