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26/975939/

林莊周/桃市產總秘書、1025拒砍七天假立院行動傷者10月25日,工鬥團體和桃市產總為抗議民進黨政府延續國民黨政策,硬要砍掉7天國定假日,造成全國9百萬勞工休假與工資的損失,選擇在遊行至立法院時突襲青島東路側門,並有11人成功翻躍鐵欄杆進到立院外牆噴漆,我正是其中之一。經過一番僵持後,民進黨完全沒有派人出面協商,欄杆外的勞工團體遂再度試圖翻進立法院,場內的11人則選擇更深入立院,要找民進黨立院黨團陳情,引發第二波的衝突,我正是在要跑向議場時,被警方推擠撞到樹,而導致右前額撕裂傷。事發過後,保六總隊當天晚間發新聞稿,竟以所謂監視器畫面,試圖製造我是自己跌倒撞到機車後座、還誣賴給警方的形象,讓我完全無法接受:因為我的臉撞到樹後,曾因感到劇痛而倒地,並用手摀住傷口,隨後我又站起來繼續想跟上同伴,因此警方提供的畫面,其實是我倒地後又爬起來後的畫面。畫面中的機車在左方,與我的臉右側傷口位置不符,畫面中我甚至沒有倒地,若機車後座有血,很可能是奔跑中經由雙手塗抹而至。警方對於我受傷的澄清,與其說是還原事實,不如說是要推卸責任,連同將抗爭者打成毫無誠信的壞分子,這種施用暴力後歸咎人民的手法,竟完全與國民黨執政時期無異。但是,在警察的暴力背後,更令人感到憤怒的,是現在民進黨政府與財團共構的階級暴力。現在的台灣,低工資長工時已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受薪階級的薪資只夠勉力維生,基層勞工多被迫以超時加班賺錢,更常要無償勞動以保工作,休假時只想補眠,無力從事創造與發展,甚至連與家人相處都成為奢談。依據OECD統計,台灣年度總工時高居世界第四,而近5年來,光是勞動部官方的統計資料,平均每5天就有勞工過勞發病,每11天就有工人過勞死,而每個統計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與生命的悲劇,然而,民進黨政府與國民黨在方案上,竟都要砍7天國定假日,在40工時之後,又砍掉完整假日,完全無濟於台灣勞工過勞的困境。選前,民進黨深知受薪階級期待改變的心理,因此大談改革,甚至就職或國慶典禮,「改革」都是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最響亮的口號,事實上,選後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在不但屢次和工商團體吃飯密商,最後更鐵了心硬砍工人7天假,並且僅用一分鐘就讓砍假案闖關,即將在11月初的院會中強行通過,砍掉勞工權益。

果然是最會溝通的政府。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20161026/975939/

林莊周/桃市產總秘書、1025拒砍七天假立院行動傷者…
 
WWW.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