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後 我不得不說的真話】

昨天傍晚第一時間,台灣媒體關於洪習會的報導,僅有洪習二人公開談話的內容,及會後國民黨記者會釋放的消息。等到晚上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了習近平在閉門會議中發表的幾點意見,包含「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以及「兩岸政治分歧終歸要解決」,這也就是我在會前預判的,關於「時間表」的某種暗示。

其實,誠如習近平所言,在一中基礎上協商和平協議,本來就是中共的一貫立場。洪秀柱也說,簽署和平協議,本來就是國民黨從2005年以來一貫的主張。兩人的說法,也重重打臉了台獨派及獨台派:兩岸仍處於一個中國底下的內戰狀態,台灣並未從中國獨立出去,也並沒有所謂「中華民國在台灣永久偏安」。

關鍵的問題在於,提了這麼久的和平協議,為什麼始終「八字沒一撇」?因為台灣內部爭吵不休,也沒有領導人願意面對這個問題。民意永遠是隨風擺動,大家說「模糊化」對台灣才好,不如說「模糊化」是保障政客可以「安穩」打混。但這對人民好不好?尤其是我們年輕的一代,不能不思考。

台灣朝野對洪習會的反應,民進黨一如既往的反對,罵的也都是同一套,而會前對洪秀柱指指點點的藍營大老及政治人物,如今則暫時鴉雀無聲。民進黨當局的陸委會一邊稱,和平協議不具推動的成熟條件,一邊又要大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本身就是矛盾,因為九二共識是擱置對一中的涵義爭議,但要大陸正視中華民國,本身就會涉及一中的政治涵義,那就必須深化九二共識,簽署和平協議,更別提民進黨連九二共識也不認,還找來否定中華民國的大法官咧!

洪秀柱的理念,其實就是看到兩岸政治問題必須面對,所以才提出深化九二共識,簽署和平協議,但這個理念卻在國民黨內都被曲解,變成是洪秀柱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些其實都是台灣內部非常淺層的口水戰,卻每天在妖言惑眾,洗台灣人腦,直到昨天還有到馬習會上大鬧會場的「嗯哼姐」稱,習近平在洪習會未再提及「地動山搖」,顯見民進黨已經過關,兩岸關係不會倒退,那我們就看著吧!

我還是必須說,在洪習會後,兩岸都有許多學者期待,國民黨是否能再從兩岸議題突破,浴火重生。但種種兩岸民間交流,八年來一直沒斷過,國民黨談九二共識及和平協議,從2005年至今也已十一年。中共始終沒放棄和國民黨談,曾經在2012年十八大提出「探討國家尚未統一特殊情況下的兩岸政治關係,作出合情合理安排」,甚至在去年還完成了兩岸領導人見面的馬習會,但如果國民黨仍然不能挺直腰桿,正面迎戰台獨的步步進逼,反而還利用台獨的語言來內鬥,那再多少的「這個會」、「那個會」,國民黨依然走不出康莊大道。

我知道我講這些話,綠營聽了不喜歡,藍營很多人可能也不順耳,但我已不在意台灣政論節目的藍綠口水,我只想說出真話。因為我是要為自己求前途的年輕人,我也會繼續盡我的力,幫助更多不願內耗下去的朋友,策馬中原,邁向未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許多人在笑、套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