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你要說到做到喔!

一個個掐死,看你要從哪一個開始?

http://www.storm.mg/article/188556

斥資59.9億元工程款的台北市藝術中心,工程進度延宕,之前台北市議員王威…
WWW.STORM.MG
 

 

印象中還有廠商倒閉前向公共工程委員會投訴,指稱是公部門以行政程序為名扣住款項不付,害他們周轉不靈倒閉的。

因為公家機關最常講的話是:

『這一次你體諒我少賺一點,下一次補給你。』

...最好還有下次啦。

(翻桌)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柯婷榕
昨天 1:38

今天下午line一直傳來理成倒閉的新聞
很難過最低標把我們搞成這樣
理成在過去是品質相當不錯的營造廠
而他們也不是無預警倒閉
前些日子早耳聞將台北總部賣掉搬回桃園
是為了支付包商工程款
聽了有夠心酸

理成事件也再度喚起長鴻倒閉的記憶
信中「公共工程種種限制跟不合理要求」
兩間公司同樣遭遇不同單位壓著鉅額的工程款
這次理成聽說是七億
還不包含已施工未計價
我也曾經遇到這樣的計價狀況
你可能很難想像有人會告訴你
不然告我啊
去仲裁 爭議 贏了就可以拿到那些錢
尤其那些沒人敢核的計價內容
工信老闆講過一句話
活得夠久才能拿到這些錢

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建國、麗明、達欣、大陸基本上都不做公共工程了
因為每案小小賺
ㄧ案出包賠出去的是大家多年的努力
建國吃了衛武營的虧
麗明為了使命去做了台中歌劇院
達欣、大陸做了捷運賠了一屁股
我以前公司也是為了捷運還在打拼
而遠雄大巨蛋 應該也不差

如果價格再這樣差!
以後
大家的公共工程會被更爛的廠商承攬
品質只會更糟糕
原本是價格差導致品質差
會變成沒能力的廠商來做這些工程
哪些案子是這樣我就不說了
我怕被開槍

那大家可能又會問
價格這麼差為什麼還要承攬
理由很簡單
為了養活千千萬萬的工程師
有工程才有現金

而我強烈建議之後像什麼淡江大橋
只要開國際標的
基本上都別碰
有人來拜託都千千萬萬不要碰
因為都是用菜市場的價格想買一個藝術品

不過1111剛好遇到補假
然後又是光棍節
老闆說明天開始不用上班了
真的一秒變光棍
現在營造業狀況這麼差
這些人不知道該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