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中華民國軍人應有的尊嚴與權益

前半生為國奉獻後半生國要他犧牲 退役上校懺情有悔

政府積極推動年金改革,近期又宣布刪除上校以上退役人員領取子女教育補助費的資格,一位曾長期從事台美軍事交流業務的退役上校,今天公開貼文向家人的「懺情錄」,敍説長年從軍因任務對家人的種種虧欠,細數半生戎馬,最後卻只能向子女說:「孩子我對不起你!」

丁國華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他在民國73年毅然投筆從戎報考了中正預校,就讀軍校的那段日子正是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年紀,那時一般同年紀的人正在泡舞廳、溜冰及上演著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在軍校的我卻是踢正步、出操及不斷重覆著那一年我們一起攻的山頭(鳳山714高地),民國78年為了慶祝股市上萬點、台灣錢淹腳目,在一次外面朋友的聚會中,正當大家述說自已的工作、人生時,他們知道我選擇軍人的路,每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並有人說「當什麼都比當軍人強;當乞丐也比當軍人好,真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去唸軍校」,當時的我為國家感到悲哀;因此,更堅定我從軍的心意,但我選擇軍人這條路,不是因為它是職業、事業,而是我的志業,因為我愛我的國家。終於在民國80年我通過無數的磨練及在合理、不合理的試練下,順利畢業掛上陸軍砲兵中尉軍階。

丁國華細數,他的軍旅生涯中經歷了三次金門外島、大大小小的演習及無數次的救災任務,尤其是82年第一次下彰化田中砲兵基地,時任副連長的我,為了單位成績,已三個月未曾休假,好不容易基地結束,想好好補個假時,連長卻說「休假是軍人的恥辱」,你看看有那一個軍官沒有欠假、那一個不是年度結束還欠了一堆慰勞假,把部隊帶好才是軍人的天職,從此為了恥辱我犧牲、貢獻了無數的假期給國家。民國85年在金門任職連長,此時我的真命天女出現了,但沒有想到原來軍人結婚,除了要打報告之外,女方還要接受身家調查,但晴天霹靂的是當年發生了中共的導彈危機,長官當時告訴我「結婚是革命的障礙」,你還要結婚嗎?所以結婚證書還沒簽名,就先簽遺書了,當時老婆家人原本就不放心女兒嫁給軍人,這下更是雪上加霜,還好最後仍圓滿完成我的終身大事,而婚假、蜜月就因恥辱及障礙的跟隨,隨風流逝了!

丁國華說,民國87年他的第一個兒子出生,正當沈浸初為人父的喜悅時,一紙奉調金門的命令卻交到我手中,就這樣我再度踏上金門,開啟了2年無法陪著兒子成長的日子,而89年我的小兒子也出生了,但是因為下基地所以無法陪在老婆身邊生產,好不容易89年調回台灣,回到家時小兒子已經兩個多月了,原本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的留在台灣抽空照顧家人,但是命運之神再度眷顧我,民國91年我第三度奉調金門接營長,而這一路的走來,我才發現因為部隊的戰備、訓練、裝檢、演習、基地、救災等任務,接踵而至,實在無法兼顧軍中及家庭,平日的休假更是奢求,而我從畢業到下營長整整13年,都沒有回家好好過個年。

丁國華說,他慶幸的是,他有一個包容、體諒及付出的老婆,因她的一句「家裡有我,部隊需要你」,才讓我能夠專心部隊事務,尤其是每當小孩學校家長會的時候,我要參加部隊的演習檢討會;學校校慶的時候,我要回部隊輪值假日戰備;小孩生病的時候,我要趕赴災害現場救災,唯讓我終身遺憾的是家父在民國95年12月過世時,我時任專案任務的承辦人,僅請3天假即回單位執行任務。這些的付出及犧牲我並不感到委屈,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也從不後悔選擇當軍人的志業,因為我相信國軍所有的幹部都跟我一樣,在他(她)們的職位上為國家默默的犧牲、奉獻!

丁國華説,國軍歷經了3次政黨輪替,從「領袖、主義、國家、責任、榮譽」的五大信念,改為「國家、責任、榮譽」三大信念,即宣示軍隊國家化的意義,可是藍、綠兩大政黨真的有把軍隊當作是國家的嗎?還是當作政黨的附隨組織,甚至當作選票的籌碼。有時回頭想想為國家投入了大半輩子的歲月,軍人這個名詞卻淪為政治鬥爭的棋子。因此,我選擇了退伍,沒想到打報告退伍時,還有人說「退伍是對國家的不忠」,但我問心無愧,因為我為國家的付出與奉獻,已遠遠超出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國家而又不承認中華民國的政客了。

他認為,從洪仲丘、小白狗、雄三誤射到年金改革等事件,國軍依舊任由人踐踏、汙衊、嘲弄,他為國軍感到不值。尤其是年金改革,更是壓垮國軍尊嚴及士氣的最後一根稻草,不論國家財政面臨破產的原因是什麼,但當政府喊出「犧牲這一代、照顧下一代」、「國家因你們而偉大」的口號時,我就知道這又是一場騙局,我不反對年改,但要改的值得,如果改了國家永遠不會破產、改了人民的基本工資調整為5萬、改了經濟變好了,加上前瞻計畫的錢投入在培養7、8、9年級的人才培育方面,我絕對支持年改,但事實是年改做了,我們的年金還是會破產、基本工資還是停留在21,009元、經濟也沒有提升,政府不是要「犧牲這一代、照顧下一代」嗎?還是「犧牲這一代、繼續搞死下一代」?所以孩子前半生我是為國奉獻、後半生是國家要我犧牲,但卻沒有照顧到你們這一代~孩子我對不起你!

===
原文連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605680…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