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nazolog.com/blog-entry-3283.html
 
 
公司的同事死了。
 
是一個喜歡徒手攀岩,叫做K的人。
 
我跟他交情不錯,也因此跟他的家人有一定上的認識。(不過我是單身啦)
 
K對於這項運動十分的熱衷,只要一有空,不是登上了某座山,就是去爬某處的斷崖。
 
在他死前差不多半年,他突然很急的拜託我一件事情。
 
「喂,你可以幫我拍部短片嗎,這是為了怕我萬一死掉的關係。」
 
雖然登山只是他的興趣,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個萬一,所以希望事先請我先幫他拍個短片
 
,若真發生不幸的時候再交給他的家人。
 
我說「既然這麼危險而且你又是有家室的人,就不要再冒險了吧。」
 
不過K倒是很明確的說「我絕對不會考慮放棄登山這件事的。」
 
老實說,這樣才是我所認識的K,於是便答應了他的要求。
 
 
因為在K家拍的話一定會被發現,所以決定在我家拍。
 
背景是面白色的牆壁,K坐在沙發上開始說了。
 
「ㄟ..我是K,若是你們看到這捲錄影帶的話那就表示我已經死了。
 
○○(老婆名字)、XX(女兒名字),真的非常的對不起。
 
因為我個人的興趣而給大家添了麻煩,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
 
養育我的爸媽,還有我的朋友們,或許你們會因為我死了而感到悲傷,但請不要難過。
 
我在天國過的很開心。
 
雖然無法跟你們見面有點可惜,不過我會在天國守護著你們的。
 
XX(女兒名字),爸爸會一直在天上看著妳喔。
 
所以不要哭了,請笑著送我離開吧。再見了。」
 
 
當然,拍著這短片的K在這時候還活著,不過半年後K真的死了。
 
是在登山途中發生了意外的滑落。
 
根據他的同伴所說,一般狀況來說的話就算滑下去也不會有大礙,因為下方是有鋪著安全
 
墊的,不過他卻是落到了離墊子以外滿遠的地方,所以墊子沒辦法起到保護作用。
 
告別式的那整夜都相當的悲壯。
 
不斷的哭喊著的K太太跟女兒,而我也很難以置信,沒想到K真的....
 
 
過了一個禮拜以後,我把錄影帶拿給了K的家人們。
 
我對著已經平靜多了的K的家人們說我有捲有著K的留言的錄影帶,請你們一定要看。
 
剛好這天要舉行頭七的法會,於是便在他的親人們面前播放。
 
 
我將DVD拿出來的時候親人們已經開始哭了起來。
 
我說「這也算是對他的供養吧,請你們一定要看。」說完便按下了播放。
 
隨著嗚~~~~左右的雜音,畫面差不多有10秒鐘都是黑頻。
 
咦?我沒拍好嗎?在我這樣想的時候,K突然從黑漆漆的畫面中浮現,開始說話。
 
奇怪哩,不是在我的房間拍的嗎?怎麼這麼暗?
 
 
『ㄟ....,..到這段影片的時候,就表示..我已經.....了。
 
○○(老婆名字)、XX(女兒名字),真的很..對不.........」
 
 
一開始出現的雜音跟K說話的聲音混在一起,而且那雜音的音量越來越大,因此很難聽到他
 
說話的聲音。
 
『養育我的爸媽,還有我的朋友們,或許你們會因為我死了而感到悲傷,但請不要難過。
 
我是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X(女兒名字),
 
爸爸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想死阿!!
 
死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想死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背涼了起來。
 
最後說的因為雜音所以聽不清楚,不過K的台詞很明顯的跟攝影時完全不一樣,並且說話的
 
口氣變成像是死前的怒吼般。而且在最後K說完的時候,我看到K的手腕被從黑暗的一角的
 
不知道什麼東西給抓住並且被強硬的拖著。
 
看到這些的親人們則是哭叫了起來。
 
K的太太對我說「你給我們看了什麼東西!」並揪著我打,K的父親也打了我。
 
K太太的弟弟則是幫我下了台階說「K哥哥不是那種喜歡惡作劇而拍這種東西的人。」
 
好不容易場面緩和了下來。
 
我則是跪下磕頭認錯(土下座),跟大家道歉說「我會馬上處理掉這DVD的」。
 
 
隔天,我把DVD帶到附近的寺去。
 
在我還沒開口說要請住持幫忙前,住持一看到裝著DVD的紙袋就說了「啊,這東西我沒有辦
 
法處理」,不過卻跟我說了一個可以處理這東西的地方。
 
到了這地方後,對方說了「看來你帶來了一個非常不得了的東西過來阿。」
 
根據那位神主(零媒師?)所說,在拍這捲DVD的時間點,他就已經完全被拉到地獄去了。
 
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還能多活了半年,照理來說他應該在拍完DVD後就馬上會因為意外
 
而立即死去才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