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哈 柯p 真是神奇啊. 神秘拆屋啦
罔顧人權啊 真是公開透明啦
哈哈哈 真是好笑啊

 
 
黃暐瀚的相片。

強拆老屋 屋主心碎

今年六月,我寫了一篇文章【龍腦、開示、釘子戶】https://goo.gl/kotA7k ,當時我文中的龍腦釘子戶,已經在今天,被神秘的拆除了。

所謂神秘,是指拆的過程沒有知會屋主,也沒有取得同意,甚至當晚上我聯絡到屋主羅進光本人的時候,他都不知道,他的房子已經被拆了。完全不知。

有關這件事情的討論,當時已經非常充分,其他79戶的住戶也都曾經到我的臉書,表達了他們不同的意見。如果用情理法三種角度來分析這個事情:

1 情:屋主不談錢,他愛屋,重視這房子,他不願拆;但同樣的,另一方面,已拆戶也苦苦等待能搬進新大樓,希望紛爭早點落幕。

2 理:已拆戶、建商跟羅進光三方都各有立場,各持己見。有住戶說羅一開始同意,不過羅跟里長都說:【從未參加開會】。

3 法:按照修正過的都更法,八成以上住戶同意就可執行。在這個都更案的80戶中,有79戶都簽字同意,比例懸殊,政府確實可以使用強制力,進行拆除。

問題是,這次並非市府【強拆】,而是房子就這麼神秘的【消失了】。

屋主羅進光先生,習慣每天早上六點半,會去看看心愛的房子。今天早上六點半,他還去看過,房子還在,他怎麼也沒想到,房子會被這樣無預警的拆除。晚上接到我電話的時候,我問他為什麼會改變心意?他一頭霧水。

【羅大哥,為什麼會同意拆屋】?我問。
【我沒有同意啊】!他說。
【沒有同意?!怎麼可能?房子已經拆了啊】!
他很驚訝:【甚麼?拆掉了?早上看還在啊】!
我接著問:【會不會是兒子或家人同意了】?
他說:【不可能,家人都很支持我保護龍脈】。

上個月蘇迪勒颱風侵台之後,羅進光先生就曾連絡過我,他說因為工地的圍籬被吹垮,他從外面看進去,看到他的房子周邊,好像被建商挖了好幾個像水池的坑洞,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底座被挖空的蛋糕】,好像是想讓他的房子【自動倒下】。

如今【龍腦釘子戶】已經神秘清空。

是房子【自己倒下】?還是建商【先拆再怎麼賠】?市府事前又知不知情?同不同意?我都很好奇。

守護了一輩子房子瞬間被拆光了,羅進光心裡很亂。他說弟弟的家具,很多個人用品,甚至建保卡等物品都還在房子裡面,現在拆光光了,甚麼都沒有了。他不想要錢,不要換屋,也不想甚麼賠償。

看著空蕩蕩的一片,他說:【我只想要他們把房子還給我】。

暐瀚 2015-9-25 de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