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後的寧靜夏午

是的,我從來不覺得台灣有資格拿人權對別人說嘴。

 
 

2005年 高雄捷運工地外籍移工暴動,一度占據工舍,舉國譁然
還記得,當時移工讓記者進入工舍採訪
移工居住環境不但狹小、髒亂不堪
每日飲水需被迫引用自己的洗澡水
(洗澡的地方是一個大水池,但同時間裡面的水也是移工的刷牙洗臉水,甚至是飲用水)

且管理方亦嚴格限制移工的出入(已經到了限制人身自由監禁的地步)
並且將其薪資轉換成為工舍裡的"代幣"
要求移工僅只能用此代幣,於工舍內部建商供應的遊樂設施裡消費(這代表,移工領到的薪水,有很大一部分又會回到建商的口袋裡。且工舍內部遊樂設施的費用又比外面更高)

還記得,當時在家裡看到這則新聞時,第一個反應就是

「靠邀,這也能忍」

沒想到當時家人回來,看到了新聞以後
竟隨口回答一句

「這些外勞就是愛鬧事,給他們工作就很好了,他們憑甚麼?」

當時的我很生氣,二話不說就跟家人吵了起來
結果家人竟然回我

「為什麼我們台灣人可以住,他們那些外勞就不可以住」

但是,我的台灣的勞工就不是這在這種地方呀!!!!

當時的事情對我的印象很深刻

我從未覺得台灣人比其他國家的人友善、進步、文明且有人權觀(包含對岸)
這就是其中一例

PS 高捷事件可見留言
PS2 在那之後我看到陳其邁就很倒彈~想知道為什麼可見高捷事件內容

臺灣人好善良,身為臺灣人我只想說: 放屁! 臺灣卑劣販運人口: 人口販賣一直都是嚴重的跨國問題,…
JERRYLIOU.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