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幾年臉書興起,
不用臉書發言紀錄生活,感覺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於是乎,臉書變成多數人生活的重心。
不需要像以前要見面打電話才能得到親友的消息,
現在只要手指點一點,遠方親友的狗吃了罐罐你都能第一時間知道順便按個讚,
雖然不知道按讚是覺得狗吃“西莎”很棒,還是按讚的人也很想吃看看就是了。

伊夫林·比阿特麗斯·霍爾「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想不到,過了幾百年後的今天,這句型在台灣重現,
只是變成了,「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封殺你發言的權利。」

看著臉書變成殺戮戰場,本熊實在心情複雜阿。

自從大腸花事件後,臉書上的好友立刻壁壘分明,
清豁清得很乾淨啊,不想被清的只能低調不談政治,
只是遇到得了狂犬病,阿,狂熱的朋友們,這招還是沒用。
慘一點的就被檢舉帳號,停權權權權權。

不想看到某些人或專頁的發言跟想法,
就自己封鎖不看就好啦,
自宮是不會膩,就按刪除封鎖不追蹤就好啦!
愛看又愛叫了是不會去看恐怖片喔,也有一樣的效果阿!

把對方趕盡殺絕是怎樣?大家都有捍衛自身言論的權益阿。
看不爽就檢舉到底,其實差不多就是網路版的殺人事件。

或許這群努力檢舉封殺不同想法的箱民會不會有自覺,
本熊是覺得很悲觀啦!
人都是相互殺來殺去,現在就是網路砍來砍去,
雖然不見血了,但並沒有比較文明。
別再說我們是成熟的民主的國家了,這不是民主成熟的群眾態度,只是一種多數暴力的表現罷了。

那天情勢逆轉,換你們被封殺檢舉的時候,
希望你們不會也換了腦袋該該叫。

歷史從來沒有例外,
只有每次股市崩跌前的散戶,才會覺得這次肯定不一樣。

...有不一樣過嗎?

▼「我不認同你,就檢舉讓文章下架」是一種怎樣的心態?▼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NewsID=110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