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確很嚇人,但這可不是我說的。這甚至也不是敵對派系說的,更不是藍營政治人物講的,這是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講的。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這是一位鳳山國小四年級學生葉同學的看法:「小四男童看到阿公在颱風天冒著風雨騎機車接他和姊姊,覺得很危險,他不禁想要請問陳菊,「請問颱風天為什麼還要上課?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最後他再也忍不住,說出很多大人對於颱風天還要上班上課敢怒卻不敢言的心裡話,「我恨陳菊!」」

這是陳菊臉書上的一篇留言,看起來是個中學生:「陳菊市長:我住在高雄旗津,早上必須搭船到明誠中學上課!😡
中午又要搭校車到鼓山渡船頭!!那如果渡輪沒有行駛的話!難道你要叫我露宿街頭嗎!😡😡😡😡😡

放半天假的話就乾脆不要上班上課!妳知道這樣造成許多人的困擾嗎?😡😡😡😡

而且新聞上說23:30整個颱風會進入台灣!如果早上渡輪沒有行駛的話,我即將會遲到,遲到的話我被記警告,難道你要幫我消掉嗎?!
還是你要叫你的私人司機來接我!!😡😡

不爽!😡😡😡😡😡

如果中午放學風雨大的話。你知道很危險嗎?😡😡😡
超無言!😡😡\」 】」

而也就是同一天,嘉義市還在舉辦中小學和高中運動會,風強雨驟之下,導致一名國小六年級學生受傷。

另外則是網路上點閱率已經超過一百五十萬次的一則影片,一名阿嬤連人帶車被吹倒在路邊,原因是台南只上半天課,所以她中午必須出門接孫子,結果【兒子在外地工作,趕不回來
阿嬤出門接孫子下課。。。
她嚇壞了,鞋子被吹走,車也被吹倒了
人也差點飛走】幸好有剛好經過的善心人士將她扶起,載著她去接孫子再一起把他們送回家。

這幾個事件都發生在九月二十七號上半天班的縣市。而這些城市的管理者們都完全忘記了所謂的災防假真正原因是預防災害,讓民眾有時間保護家園,讓民眾有時間保護自己,讓民眾不要受到強風豪雨的傷害,而不是一個放了就讓民眾占到便宜可以去唱KTV或是看電影的假期。

更重要的是,決定這些政策的依據裡面並不是像各縣市首長一樣所講的那麼無辜死板板毫無彈性只能依據氣象局決定,其實本來就首長可以決定的彈性!

事實上,我國災防假的依據來自於【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各地方政府首長在評斷風災時,並不是只有第四條的規定要看陣風或平均風速,而是有第四條第三款的彈性條款:【三、風力或降雨量未達前二款停止上班及上課基準之地區,因受地形、雨量影響,致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虞時。】只要縣市首長覺得可能符合第四條第三款,照樣有法源依據可以停止上班上課,根本沒有甚麼四小時或是氣象局風力級數的唯一限制,請不要拿這條來呼嚨大家了好嗎?

簡單的說,地方首長明明就有權責可以自行判斷該次颱風會影響通行,影響上班上課安全,結果他們卻死板板的只看風力標準,然後告訴你不好意思我是數據預測之神,所以你被風吹到蹲在地上還得保護小孩是氣象局的問題~~~

其實才不是咧!是這些行政首長硬是要跟民眾安全對著幹,請問貴縣市上半天是提升多少競爭力?北北基不上班不上課股匯市停止,獨獨你的縣市上了半天班,所有的工作要如何跟全國接軌?

還請這幾位幾乎都是民意代表出身的縣市長回歸自己的本源,反思自己出來從政的本心啊!災防假要保護的是那些最弱勢的,隔代教養的,要靠自己上學的小學生、中學生、住在偏遠地方資源最少的學生;你怎麼忘記了他們是需要保護的,需要家人帶領接送,靠著自己騎腳踏車或是走路上學,在極端狀況下需要警方救援的呢?你怎麼忘記了他們在台鐵停駛、渡輪停航,公車都停止的狀況下會面對到的困難呢?

當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學生因為看到自己阿公冒險,姐姐跟著全身淋濕而說出【我恨陳菊】這四個字的時候,這一次颱風,每一個堅持己見,自認負責,只放半天導致縣市民眾冒險上下班的縣市長,焉能不悚然而驚,食不下嚥,睡不安枕呢?

 

http://tw.on.cc/tw/bkn/cnt/commentary/20160928/mobile/bkntw-20160928000551398-0928_04411_001.html

 

標題的確很嚇人,但這可不是我說的。這甚至也不是敵對派系說的,更不是藍營政治人物講的,這是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講的。根據媒體報...
TW.ON.CC|由朱學恒上傳

你們,還記得自己是父母官,要疼愛自己的民眾如同子女一般,你們不是氣象預報員,也不是冷酷無情的數據分析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