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流言終結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4171667382837/


107/09/01 2

地點: 台北車站 (連結) 2

地點: 左營果貿 (連結) 2

地點: 板橋 (連結) 3

地點: 基隆火車站 (連結) 3

地點: 市政府站  (連結) 4

地點: 西門町站  (連結) 6

地點: 西門町站  (連結) 7

地點: 捷運七張站  (連結) 7

地點: 台南站  (連結) 8

地點: 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連結) 8

107/8/30 9

地點: 捷運公館站  (連結) 9

107/8/29 9

地點: 師大附近的公車上  (連結) 9

地點: 台南  (連結) 10

地點: 台南  (連結) 11

地點: 民生圓環  (連結) 13

107/8/27 14

地點: 台東  (連結) 14

107/8/26 14

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站  (連結) 14

地點: 建國花市  (連結) 15

107/8/25 15

地點: 捷運中山站  (連結) 15

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站  (連結) 16

地點: 台中火車站  (連結) 16

107/8/19 17

地點: 中壢火車站  (連結) 17

不分時間 17

地點: 很多  (連結) 17

 

我知道以核養綠連署沒有寫出淒美的愛情故事, 但是各連署點的小故事每一個都會感動我

今天早上看了一個 plurk 偷偷說有貼了一些小故事, 讓我興起了一個收集連署點小故事的念頭, 因為有時想看就找不到, 有一份文件也比較好分享給其他人, 晚上就整理了一下

基本上收集的內容是

1. 故事要和連署的民眾有關, 不管成功或是失敗(各位志工對不起了)

2. 故事要有特殊性 (一般只有感動或是年紀的比較不會被列在裡面)

3. 大多以核終聊天室為主, 少數是自己個人留言(目前只有收黃士修的)

 

下面的連結就是我收集的小故事, 約有 20 個

但是仍有很多遺珠之憾, 不知道是 Facebook 還是 Chrome 的問題, 我大概向下滑幾百則就不會動了(我電腦 32G 所以不是記憶體的問題), 用 FB 社團搜尋的功能也不是很好用

如果各位覺得那一篇沒有被收集到這份文件內, 請在下方留言提供連結, 我會補上去.

https://docs.google.com/…/1L_H0Pq2dsb-fhHgetofqeFQzGK…/edit…

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連署點小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和我們一起分享, 再次謝謝大家

#連署點

#小故事

#感動

#以核養綠


 

107/9/02

地點: 龍潭莱市場 (連結)

Jessie Chen──和 MeiHui LeeFeng Yan

7小時 ·

20180902 - 支持以核養綠連署

今天我們在龍潭莱市場,感謝所有特別跑來或停下來簽連署的朋友,還有一位先生專程送來一大疊已經簽好的連署書,真的太感謝您們的支持了!👍👍👍

今天還有太多的感動!😊😊😊

一位陪太太來市場買菜的先生,除了連署,他還特別留下來幫忙,讓太太自己去買菜,離去前,他特別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好多瓶運動飲料給我們,真的感謝您!更感謝太太對先生的支持,願意一個人大熱天去擠菜市場!😂😂😂

一位剛滿18歲的可愛女孩特別跑來簽下了連署,她姐姐還問她,妳滿18歲了嗎?她說滿了,這是她第一次簽連署,真的是人美心更美!❤️❤️❤️

一位阿伯跟我們確認了訴求,立刻簽下了連署,還馬上跑回家帶著他的牽手一起來連署,簽完後,他的牽手説要買菜,阿伯說,買菜不重要,這件事比較重要,要趕快回家找家人和左鄰右舍一起連署,兩位長輩馬上轉身回家去,真是太可愛了!🤣🤣🤣

當時有多位在簽連署,一位阿姨在旁邊站了很久,我上前問她是否願意幫忙連署?她把我拉到一旁,小聲的跟我說,她連署過了,然後偷偷的塞了三瓶仙草茶給我,說是來支持我們的!真的是太感動了!😘😘😘

一位騎著摩托車的阿姨,一到攤位就抱怨,菜市場繞了好幾圈都沒有找到我們,海報應該要做大一點啦!這樣怎麼看得到?連署完還很熱心的提醒我們要多喝水,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到對面找徐玉樹議員,他會給我們協助的!😊😊😊

有一位老太太問我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我說我們什麼黨都不是,我們支持自己的健康,做該做的事,她馬上比出大拇指,跟我們拿了一疊連署書回去!😂😂😂

我還要感謝我的好夥伴們,感謝你們特別的跑來支持!感謝你們在外地也找到連署點簽下連署書,我知道很多人很早就完成了連署,謝謝你們!愛你們喔!😘😘😘

我要特別感謝我們家的國中生,一起曬了兩天的太陽,除了一直呼籲大家參與連署,遇到有人提問,也能解釋的頭頭是道!真的是了不起!👍👍👍😘😘😘

有些事不能等,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自己的健康自己救!讓我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留給他們一個美麗的世界!我們支持以核養綠!拒絕火力發電! 拒絕空氣污染!我們連署了,你呢?💪💪💪

 

107/9/01

地點: 台北車站 (連結)

 

Charlie Cho 持續不斷透過貼文帶動有意義的討論。 今天下午有位之前戰友曾先生路過台北車站 拿空白連署書給司機簽。 想說居然願意冒著臨停這麼久的風險來簽分連署的司機大哥,絕對是非常支持我們的理念。靈機一動,馬上包了四五十張電業法裝袋, 請曾大哥轉交司機大哥當作行動連署站。 哈,這下公車計程車上傳道都有人試過了......

 

地點: 左營果貿 (連結)

彭慶

今天下午到「以核養綠」左營果貿連署站協助連署。

果貿社區是左營最早改建的海軍眷村,現有的居民都很年長了。今天的連署到六點多結束,看到以下的現像和感想:

1.簽署者一大類是第一代年紀大的居民,一大類是來探望長輩的第二代(其實也上了年紀了),年輕人倒是少數。

2.大都是刻意來或路過主動要連署的,極少數是志工大聲吆喝來的。

3.連署者大約都知道是連署什麼。只是年長對如何填寫,甚至寫字有極大的困難,必須在旁給予較多的協助(這點需要政府重視看未來如何簡化)

4.居民政治色彩偏藍,自然將科學理性的能源政策導向政治(這是台灣的悲哀)

5.兩個感人的小故事:

(1)一位民國15年出生的爺爺來連署,而且陸續帶鄰居來,還去公園找人連署,當我和內人帶著板子到公園時,天啊!全是超過八十歲的老先生,在這位爺爺遊說下,我們拿到不少連署書。

我是35年次的,我以爲我很老了,碰到這場面,我大敗了。

他還說我們的標語太爛了,誰也不懂,他說要說:「擁核反煤不要高電價」,哈!真是一位身體健壯,頭腦清醒的「年輕人」。

2.一位像是本省籍的老太太前來連署,但說不清身份証字號等,我請她回去拿身份証,好ㄧ會兒來了,但突然跟我說她不會寫字,我真傻住了,後來她跟我說叫我把她的名字大大的寫在紙上,她照樣描在連署書上,努了ㄧ筆一畫辛苦的描完了,她說:「我流了一身汗」,跟我說要我壓好桌子好讓她站起身來,很辛苦的才站了起來,一邊不停的說謝謝我,一邊慢慢的走了,我忍著淚水看著她離開。

我很慶幸參加了這場公民行使複決權的民主運動,成與不成我都不後悔。

我老了,我什麼都不在乎了,我放不下的是這塊土地上的年輕人和下一代,遺憾的是年輕人如此的不關心這場公民運動。

 

地點: 板橋 (連結)

何政修

 

今日在板橋東二門,一開始就收到兩大疊回娘家的連署書,讓我們生出了下崗回家的念頭,當然只是一時的邪惡幻想。

然後,我絕對不會“附圖”,有位高高瘦瘦、擁有建康膚色的妹妹,意志堅定地🏃來找我連署,我詢問她平時有關心這個議題?妹妹說當然有,她的朋友圈也在討論。第一眼看到,下意識覺得這位妹妹年紀很輕,也不疑有他。

寫完後詢問她是否可幫忙擴散?

妹子:當然可以,我就住附近(手👉板橋大遠百方向),我下樓一看到就過來。

妹子:未成年可以連署嗎?

我:不行欸,滿18才行,那妹妹妳滿18了?

妹子:搖搖頭,我今年才滿17,沒關係我拿回家給大人寫(這才驚覺人家是十八未滿的十七歲小妹子)。

我:感謝妳來支持,這張連署書我們會幫妳處理掉。

妹子:好的,沒關係,88。

接著我回頭跟Vivian及另一位女志工討論,她們一致認為,年紀這麼小,卻已開始關能源議題。有感覺到,國家未來有希望,想補充的是,這幾天站在街頭,發覺年輕人並非不關心國家大事,相反地,他們絕對是講道理的一群人。

對於年輕人,請不要被之前的刻板印象所侷限。

真該把那張連署書裱起來,要不要順便登報尋人啟示!


 

地點: 基隆火車站 (連結)

Yvonne Jiang

【2018.9.1基隆站】

今天在基隆火車站,發生太多感人的故事,請容我一一分享。

謝謝李敏教授一早特地從清大運送物資給基隆站,雖然8:00-10:00車站沒有什麼人流,但李敏教授還是超盡力喊著「請支持以核養綠公投」,開始有人投以關注的眼光,研究我們想做甚麼。

接著陸續有人就是「特地」到基隆火車站要找「以核養綠」公投連署的,也有「特地」送簽好的連署書來給我們的,還有帶著自己親愛的家人來簽署的,甚至有遠在美國的女兒特地通知在基隆的父母今天一定要到火車站參加連署。

有女兒簽,媽媽也跟著簽。有媽媽簽,叫志工拿給她兒子簽,結果兒子說他反核,不簽。也有先生現場簽完,帶了太太的印章,又幫太太也簽完,甚至連「戶口名簿」都帶來了!

有太多太多基隆的鄉親說他們不知道要去哪裡連署,直到今天,才看到我們出現,所以終於簽到了。

有太多太多對「這個政府」的不滿,我們都聽到也深刻體會。

幾乎沒有花太多精力在「解說核電的重要性」,幾乎沒有遇到嗆聲的人,我很幸運,也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連署書,更謝謝今天全力支援的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先生的團隊,以及3位路過自願幫忙的志工。

9/2(日)基隆站繼續開,10:00-17:00跟9/1(六)同地點,請通知今天沒能趕上連署的基隆在地鄉親朋友,明日再戰。


 

地點: 市政府站  (連結)

Alex Chao

市政府站全拚電業法,早上人不多,早上約湊了250張

.

下午我跟幾位朋友分流探風隔壁的寵物展,此處一小時約可收到超過百張,後來下雨,改到附近商場躲雨,再轉回到市政府站3號出口招攬,最後分流戰績是166張,

陳賦耕跟正宗諾奴客雙人組在信義商圈收了約100張

再加上原本在2號出口努力的夥伴們

總結: 今日市政府站超過700張

=================

幾個我覺得有趣的紀錄

.

1. 今天收到一位貢寮鄉親的連署, 他說當初台電去貢寮收購土地都是收購墓地之類的地方, 這些地方有甚麼好吵鬧公不公平的呢? 核電廠要是會有問題, 前面三個廠早就炸了

台電幫忙貢寮不少, 包括整修了小公園, 用電又半價, 他絕對支持核電廠, 想想每年用電成長, 不建電廠, 電從哪來? 政客老是亂扯, 真是相當糟糕

.

2. 遇到一位反核, 本來不想簽, 我說林義雄先生之前要推核四公投, 最後卻放棄了, 但我們把能源公投扛起來, 把這個紛爭做個了結, 不論贊成或反對都可以支持全民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這才是真民主, 他就簽了

.

3. 遇到另一位反核熟女, 一上來就說她反對核能跟火力, 她絕對不簽以核養綠 #$&@%

"謝謝您, 感謝"

微笑著說完鞠個躬, 我就轉頭走了, 時間寶貴 (攤手)

.

4. 遇到一位剛從外國返台的年輕人, 講了滿久的, 最後認同國家應該要把資訊都公開, 講清楚怎樣的能源政策會付出怎樣的代價, 讓人民去選擇, 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政治

講完就簽了

.

5. 遇到一位原本不願意簽, 但後來可能看我們跑來跑去拉得很努力, 後來招手要我們過去, 簽了

6. 寵物展很棒, 好多人都在那邊遛毛小孩, 在寵物展場外拉連署, 每隻毛孩都很有趣, 有乖乖被摸的, 快睡著的, 興奮到不行的, 相當療癒

.

7. 下雨前, 準備去避雨, 一直有人跑來要簽, 收不了攤 XD

下雨中, 退到市政府三號出口避雨, 問警衛先生能不能拉連署, 警衛很阿莎力地說 "紅毯以內不准, 紅毯以外是公共空間, 自由發揮"

.

8. 有阿伯從南港跑去市政府找我們簽, 我也知道小站不好放手, 但真的人力有限, 體力有限, 無法佈所有的點, 對每位民眾感到抱歉, 跪謝大家的心意

.

9. 有妹紙蹦跳著簽了 "我剛滿18, 我要簽! " 跪謝

.

10. 有民眾送來咖啡飲料要我們不要被熱到累到, 跪謝

.

11. 有一個大哥, 簽完電業法還不滿足, 要求一定要讓他簽核四重啟連署, 幸好站長有帶空白的去 XDXD

.

今天算平和, 雖然有遇到少數反核, 不少拒絕連署, 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明天我應該不會出動, 感謝今天參與的每一位夥伴, 你們是最棒的

跪謝所有支持公投者的心意, 不論是擁核 反核 讓我們爭取這個全民發聲的機會, 實現甚麼叫做真正的民主社會

 

地點: 西門町站  (連結)

 

Aslanti Chang

 

今晚南勢角站收工後繞去西門町站看看到底是多少人

結果真的很多人也很多志工

後來組了五人隊嘗試掃街

才踏進徒步區還沒10公尺就被逛街的人攔下

逛街的都是2-3人一組

一被攔下開始講解又會有圍觀的另一個2-3人組加入

一停下來少説簽個4-5張

我們從徒步區入口走過第一個路口(阿宗麵線),轉往右前方(左手邊會經過一個影城)走到第二個路口,然後原路回徒步區入口,就簽了這樣一疊。

超.誇.張

掃徒步區會發現

超多年輕人願意簽

講到完全廢核後供電缺口都由火力來補

為什麼我們不使用核能少用點火力

完全廢核搞到幾乎沒有備載容量而發生815全臺大停電

後來也是靠重啟核二廠二號機才補足供電缺口並維持6%備載容量(法定要有15%)

年輕人大多都肯簽了

機車族最懂被空污的痛

電玩族、追劇族最懂被停電的痛

地點: 西門町站  (連結)

傑克理歐 22 分鐘

今日插曲,其實這並不是我的故事,而是叮哥的噯情故事,事情是這樣的,鄰近收站時間的我迎來了最後一組客人(疑?),我費盡了口舌說明,姐姐願意簽署,但是妹妹卻有所疑慮,於是我找來叮哥,打算用他的形象說服妹子,但叮哥一見姐姐驚為天人,我彷彿見到他眼中的愛心,最後妹妹在我們的說服下簽了,於是兩姊妹一起走進西門六號出口,消失在我跟叮哥眼前,叮哥很興奮的跟我說妹有多正多正,可惜他在解說無法拿出相機,我跟叮哥說了趁他們還沒走遠,你快點追上去要line,因為姐姐說過他因為被『限電』所以有關心過能源議題,你可以跟她要line說可以提供資料給她,可叮哥餓鬼假小二(假仙)的說他有女性恐懼症,就沒膽子上,所以這篇文章是為了叮哥所寫的徵人啟示...



 

地點: 捷運七張站  (連結)

傑克理歐

今日插曲:我喊得聲嘶力竭,這時走過一對夫婦,眼見他就要從我視線離去,我放棄說服這對夫婦簽署連署書,此時丈夫對太太說:『這個部是馬英九支持的嗎?』,聽到這裡我心揪了一下,通常會這樣問的不是馬迷就是馬仇,而後者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是沒想到這位太太往我走過來,『這是馬英九支持的活動嗎?』,我只能照實說「沒有錯,就是馬英九支持的以核養綠」,『我要簽』這位太太這樣說道,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但是是馬迷耶!!此時先生潑了一桶冷水說【可是朱立倫反對耶!!】,太太聽到之後反嗆一句『管他的,我討厭朱立倫』,於是這位太太就向我要了筆開始書寫他的連署書,『拔拔,你也給我簽』於是夫婦兩人的連署書,我們都拿到了(笑)

 

地點: 台南站  (連結)

王彥人

 

一大早八點還沒到,小弟與咱熱情的志工們就到達擺攤地點。當時連旗幟都還沒掛上,一個大姐就騎著機車來到我們攤位附近,問我們是不是以核養綠,我們連忙說是,趕快請她拉椅子坐下。大姐一坐下來就說:「我特地從岡山騎車過來!就是為了要簽你們的連署!因為我腳開刀,受了傷,我們大樓卻停電!我要爬好幾樓的樓梯!」大姐說完就稍微掀開她的褲管,露出手術過有疤痕的膝蓋給我看。我們在場的小夥伴都動容了。

 

穩定的供電對從一樓到二樓也要搭電梯的某些自稱環保人士可能不重要,但對勞苦大眾的基本民生需求就是如此重要。如果你還沒簽,那你還等甚麼?趕快支持 #以核養綠公投

 

地點: 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連結)

黃士修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Just Sleep Kaohsiung Station

20分鐘 ·

入駐第二作戰據點。櫃台說免費升級家庭房,總共有兩張雙人床。

搭電梯的時候,又被一位阿姨認出來。旁邊的大陸觀光客問:「小兄弟,你是名人喔?」我說:「哈......算是吧。」阿姨很高興地說:「是喔!」

明天早上會去屏東車站,下午會去鳳山車站,最後再回到高雄車站。

 

地點: 板橋東2門  (連結)

孫沁潔 分享2:0901-板橋東2門

拿著阿鼠製作的標語牌要喝,有個媽媽帶著她兒子來問為什麼要連署。說明之後,媽媽就問兒子關於每天要用的電不夠了,有沒有解決方法? 小朋友舉例水力風力還有太陽能,還有氮氣轉換電力,焚燒牛大便增加電力…… 媽媽稱讚他的想法很好,只是暫時無法完全提供全國的電力。問了小朋友能不能連署,我說要滿18歲。媽媽說那她連署…… 這個媽媽好正面!👍

 

107/8/30

地點: 捷運公館站  (連結)

傑克理歐

今日插曲,對面站著一位小姐眼神充滿著興趣,一旁的夥伴提問『有沒有要連署,只要滿十八歲都能連署』,她靜靜地說了一句「我不是台灣人」,經過詢問後她不是來台自由行的而是在政大讀書的學生,接著就看到她靜靜的在對面觀察著我們,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要收攤了,便詢問她要不要瞭解一下公投,於是我便把公投的流程解說給她聽,她露出一副饒有興趣的表情,我解說完畢後詢問她要不要跟我們的海報一起拍照照,她說用她的手機還是我的手機,我心想有位夥伴帶來單眼相機應該用相機拍攝,於是我轉身去找來那位夥伴,但等我回到現場的時候,她已經用自己的手機拍照完走了,所以問題來了,我該在這裡張貼徵人啟事嗎?(誤)



 

107/8/29

地點: 師大附近的公車上  (連結)

Charlie Cho 8月29日下午11:05

0829 師大古莊公園設點感謝古莊里劉里長姑姑 熱心相助。

不但借給我們場地和桌椅,還主動幫忙介紹人來簽字,從十點到一點多電業法105張核四99張,外帶加分送兩百餘份。 然後因為下起大雨,法會又已經開始。我們就撤退。

不過最厲害在後面,我因為帶著馬總統簽名版加上下雨,攔不到車要載,只好搭公車走。等公車的一位伯伯,看到我的板子,就跟我在車上大聲討論起能源政策, 聲量大到一整車都聽到,我利用機會跟一整車 "教育" 當今能源政策的不合理。 最後居然就像電影演的一樣,整車的旅客,紛紛跟我索取摺好的連署書,下車時,已經把剩下兩百多份連署書發的乾乾淨淨。

之後和朋友吃完飯,抬頭看到上次那家不能吹冷氣的銀行也快收工了,於是又去小七印了五張, 在他們下班路上堵她們。 嘿嘿~~又拿回三張電業法,我也收工了 !!

 

地點: 台南  (連結)

 

狄囌

8月29日下午10:17

【臺南紀事0829-請再容我多嘴一下】

今天一聽到台南只有一個人站長

我冒著淋雨跟被家人罵的風險

依舊騎機車衝往火車站

我的家人是保守的公教人員

始終不認為我該浪費時間在這裡

也許我真的是一頭熱

但我也知道我熱的議題很有意義

有意義卻鮮少人願意做的事情

就是我想做的事

---------------------------------------------------------

今天最感謝的是有不少也淋雨來送聯署書的民眾

不忘給我們加油打氣

更是有台北下來的核友

買了飲料給我們

同時也幫我們喊了她的口號

確實就有人來注意了

也有本來以為是來找碴的

簽完去馬飲料給我們

也有當場掏錢出來的大哥

更有願意拿我剩下庫存走的大學生

-----------------------------------------------------------

台南也許真的有點難度

雖然可能沒有東部或是嘉義難

但我們應該要打破鐵板

我們團隊連續兩天達標140多份

包含8/25及8/26的可能總額2000了也不一定

回家了被罵了

但我知道這對我人生來說很值得

那怕現在看到文章的各位

願意接力

願意游擊幾個小時

那怕一點點時間

都絕對有意義

拜託大家站出來為了我們的未來

為了知識科學的正義

再加把勁吧

拜託了

你不站出來就再也沒有人了

謝謝那些給我們鼓勵的你們

如果有機會認識你們

拜託請讓我知道

是你們讓我們願意在這裡幫忙的

也別忘記給站長 莊劭民還有 長途志工楊東諴一個鼓勵

地點: 台南  (連結)

 

Stanley Hua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8月30日下午5:40

各位核終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如果你們近日有部署的話求求你們幫我留意。有位來自中國湖北到台灣自由行的女生,短髮、戴圓圓的眼鏡,身高大概160,研究生。說曾經在8/29(三)1900高雄火車站遇到的以核養綠的人,記得幫我遞給她我的微信:killmarkhenry。

因為她那天說要從高雄搭到台中,所以我決定擴大搜索範圍可能她會出現在各個捷運及車站。

拜託~拜託~我也算多次為核終浴血奮戰且血洗各大飯盒戰場,如果哪位大大能夠幫我找到她,我下半輩子會為你赴湯蹈火、肝腦塗地、兩肋插刀、做牛做馬、終生奴僕。

Stanley Huang 覺得很美好。8月29日下午7:52

在高雄火車站連署,有個女生問我連署什麼?原來是對岸自由行想了解,我逐一回答,聊著聊著就聊到雙方對國家的哀嘆及悲憤,聊了許多共識也聊了許多對方不知道的事,聊大概20分鐘,她要去捷運蓋章就離開了,又再特地跑上來跟我拜拜就去趕火車了。我想以後再也見不到她了。



 

地點: 民生圓環  (連結)

 

Cory Chao-yuan Chiang

8月29日下午11:10

今天的民生圓環...運氣不太好

中間下雨...來送連署書的比現場簽的多

不過一開張第一個來簽的就是個8x年次(不到20)的妹子,看起來是跟家人出門跑來簽...。以往這種組合常常都是較年長的家長簽、小孩跟著簽,第一次看到反過來的!然後整體而言...今天來現場簽的...大部份都是年輕的!(感覺國家有希望啊!!!)

然後中間就下雨...把東西放在有遮蔽的地方(其實離大門還蠻遠的),然後我們淋點雨在外面招呼...想連署的人,就去稍微能遮雨的位置寫...結果保全就跑來了。而且是一直跑來...有人過去他就會跑來(Orz......),連我們過去休息一下...他也來...。(連來連署民眾都說話了...)

= =

不過還是真的很謝謝...來連署的、來交連署書、來索取連署書的每一個人,謝謝您們願意相信我們。

還有一位看到我們在那邊後買寶礦力送來的,真的很感謝。

= =

然後我想忍不住黑特一下,有一個北北...說「你們是中資嗎?」....蛤?下班跑來還說我們是中資....? 然後他就開始說以核養綠是中共的陰謀...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無法溝通...只好謝謝了......。我覺得他要嘛就是已經腦袋洗到沒藥醫...要嘛就是他才是匪諜......如果核電廠都關掉才是讓中共超好統一好嗎...。

然後晚一點又來一個「你們是國民黨的嗎?」,不是耶,「那國民黨不是在喊這個...」,嗯!我們歡迎任何人支持我們......。 感覺也是一個沒藥醫的.......

 

107/8/27

地點: 台東  (連結)

張中一 8月27日上午12:08

各位鄉親 我們收到蘭嶼人連署書啦

台灣核能史上 最大的勝利

 

107/8/26

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站  (連結)

Ena Leng 8月26日下午1:11 ·

感動....

以核養綠連署大安森林公園站

一位中風右側不便的伯伯

拄著拐杖走來

坐下後左手執筆吃力地一筆一劃刻寫名字

然後把身份證交給我填寫其他資料

還拿著身份證仔細核對我寫好的內容

當下眼眶濕濕快掉淚了

#以核養綠

 

地點: 建國花市  (連結)

 

張中一  8月26日下午9:50

今天多刺激啊 一個計程車司機載著客人 在建國花市突然間靠邊停 打開窗戶

要我拿空白連署書過去

我拿過去以後 發現背面是空白的沒回郵他寄不回來,又趕快衝回去拿背面有回郵的

司機大哥力挺 我又感動 又覺得車上的乘客應該嚇死了吧

謝謝司機大哥力挺


 

107/8/25

地點: 捷運中山站  (連結)

Ashley Kuo 8月25日下午11:28

今天捷運中山站有位公車駕駛不停地按喇叭,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車門打開後,只見司機大哥手上揮舞著連署書😲😆😆😄.. 😝😍

#趕快上公車收連署

#中山站也有獲得愛飲料

#謝謝中山站優秀的夥伴們(保護夥伴不行po)

 

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站  (連結)

張中一 8月25日下午8:51

我知道很多站都有正妹女警與帥哥男警拿連署書

但我要炫耀一下 大安森林公園站

我們有 民進黨議員的志工來簽署

我們還有出家師父跟我們索取兩份空白的回去簽署喔

 

地點: 台中火車站  (連結)

黃士修 8月25日下午3:58

台中車站舊站有個飯盒老頭在罵我們的人不懂核物理,讀核工沒路用,據說罵了十多分鐘,我過去處理。

老頭只敢嗆人不是台大,罵我一定是私立學校農推系拿中山獎學金,卻不敢說自己是什麼學校什麼科系,被我用包籠星式連珠砲一路從舊站罵到新站。他提量子力學我就提量子場論,他提台大我就提帝國理工,嗆他不會物理、不會英文、不會查論文、不會考大學、看起來不像讀過書、請回家多讀書。

最後他受不了,叫我不要靠近他,但我也順路要回新站,他無法擺脫我,正好遇到鐵路警察,就說我跟蹤他,我說我一直在這邊連署公投,他可能有被害妄想症,警察對他冷冷的說,先生請離開,他就悻悻然走了。


 

地點: 101世貿  (連結)

孫沁潔 分享1:825- 101世貿

拿著小蜜蜂喊口號時,路過的小妹妹說她要唱歌 😂 於是阿姨就陪著她唱蝴蝶蝴蝶…… 然後爸媽簽了連署書。 💪


 

107/8/19

地點: 中壢火車站  (連結)

 

Hunter Lee 8月19日上午12:07

今天我一個人跑去了中壢火車站參加了以核養綠的連署活動,有人發給我海報之後,我一人單槍匹馬到後站駐點,默默地也站了三個小時,中間遇到了不少人,

1.有爸爸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兒子,過來跟我簽署還拿了幾份回去,說他真的不希望讓下一代健康出問題,而且他超酷,他說他之前有帶小朋友去參加反核遊行,他說想讓小朋友多接觸這些活動,讓他們有自己的想法,真心覺得這爸爸真的超棒,滿心感動~~~

2.台中的國小老師,他說台中的空氣真的糟到不行,但他沒辦法跟學生說這些,因為可能會被家長說有政治立場,只能在課堂上讓學生去收集資料,互相辯論,我覺得老師也超級有心~~~除了讓學生參與公眾議題,也讓他們知道正確的知識

3.台大的學弟,還有不少的大學生,都有在關注能源的議題,知道核能其實是安全的綠能,台灣真的無法摒棄核能,讓我充滿希望還是有很多年輕人,願意花時間去關注這些東西,而不是獨善其身




 

不分時間

地點: 很多  (連結)

張原賓

今天沒要開副本,事情也不多,趁我還沒忘記,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連署站點時碰到的一些趣事。

1. 基隆婆婆

8/25在基隆碰到一位看起來75+,牙齒都掉光的婆婆。簽完連署書後就一直留在駐點跟我們聊天,還買了壽司+豆漿請我們吃喝。

後來有一位志工半開玩笑地請婆婆幫我們拉人,婆婆就聽進去了,開始找路過的年輕人拉票。十個左右年輕人原本不想理我們,被婆婆一陣道德勸說後都來幫忙連署了~XDDD,感謝婆婆,讓我們基隆連署增添人氣。

2. 認真的反核人士

8/12 在中和823公園辦連署,有一位小姐一直在旁邊看著我們的聯署活動。後來跑來跟我說她是支持再生能源的,為何要用核能。我跟她解釋了一些碳排放、供電穩定等等的問題後,就去招呼其他來連署的民眾了。

8/22在南勢角,同一位小姐又跑來了。這次她不理我了,找了來支援的一位體貼親切又專業的大葛格志工,聊了二十分鐘左右才離開。看來她是專程搭車來找我們辯論的~XD

3. 男女大不同

一樣8/25在基隆,有一對打扮入時的年輕情侶經過駐點。一位男生志工拿連署書上前拉人,他們一擺手拒絕了繼續往前走。這時我們駐點的另一位女生志工也向前拉人,那對情侶就停下來簽了…

男生志工很哀怨地跟我說,我三秒前才找他們簽的耶...XD

只好安慰說,女生推薦人家比較不會有戒心啦~

.

.

.

至於有15歲馬尾制服正妹來跟我說要簽連署,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