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notes/核能流言終結者-聊天室/逐字稿高嘉瑜議員到底有沒有提把原子彈帶到捷運真相還原/1358627574270569/

 

原始影片(臺北市議會影音資訊網-第十一屆第七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第18組): http://video.tcc.gov.tw/index.php?option=com_allvideoshare&view=video&slg=11107al18&orderby=latest
高嘉瑜議員:捷運通車從1996年到現在,已經將近快要二十年的時間了,二十年的時間了。雖然是第一次發生[註:指捷運隨機殺人事件],但二十年的過程中,我們出國考察了八十次,每次回來都有學到國際是如何因應這些恐怖攻擊,如何因應這些危機、事故的處理,但我們都沒有確實做到。
高嘉瑜議員:而現在我要問市長的是,市長,如果今天台北市遇到了東京沙林毒氣這種毒害,你知道是哪個單位要負責嗎?
環保局局長:我想跟議員報告...
高嘉瑜議員:我問市長,市長你知道嗎?
環保局局長:第一時間一定是由捷運公司在車站發現...
高嘉瑜議員:是捷運公司嗎?
環保局局長:我們如果在捷運車站的話,當然是第一時間捷運公司站務員,如果接獲有不管是爆裂物或毒氣...
高嘉瑜議員:市長,所以不管在捷運車站發生什麼事,都是捷運車站負責,第一個處理東京沙林毒氣這種毒害物質的是哪一個單位?市長?
環保局局長:我想這是應該很多單位共同...
高嘉瑜議員:市長,台北市政府哪個單位要負責?主要來...
台北市市長:基本上,當初行政院的毒氣化學演練演習就是台北市政府做的
高嘉瑜議員:是環保局
台北市市長:所以...對,這個是環保...
高嘉瑜議員:我們吳局長已經站出來了
台北市市長:基本上,環保局是主政,不是環保局負完全責任。
高嘉瑜議員:對,我知道,所以我現在問你了,如果台北市遇到生物攻擊
台北市市長:事實上,碰到這種事情,是交通局、警察局都要參與
高嘉瑜議員:好,如果台北市政府遇到生物攻擊,例如炭疽熱,是主要是哪個單位主政?
台北市市長:這個其實當然是衛生局嘛,然後再加...不過這所謂哪一個單位要負責,只是他主政,並不是全部都...
高嘉瑜議員:對,是跟他的職務最主要相關的。所以我現在問你啊,如果不是恐怖攻擊的核災,例如原子彈,發生了,是哪個單位要負責?
台北市市長:那個不是台北市政府要負責...
高嘉瑜議員:是衛生局。
台北市市長:不是,那不是台北市政府要負責的...
高嘉瑜議員:我已經提到是「非恐怖攻擊」!如果是恐怖攻擊,是台灣國家本土安全局要負責
台北市市長:原子彈,如果...如果...如果是原子彈,怎麼會要台北市政府負責呢?
高嘉瑜議員:但是如果不是恐怖攻擊的原子彈或是核彈發生的時候,那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我們台北市衛生局局長已經在你後面了,告訴你,就是他。
台北市市長:不是,沒有,原子彈的時候,怎麼可能台北市政府負責呢?
高嘉瑜議員:我告訴你,「非恐怖攻擊的時候」,依照我們國家現在的職權分屬的時候...
台北市市長:那是原子彈,哪有...哪有可能一個人帶著原子彈在馬路上跑...(市長發出笑聲)
高嘉瑜議員: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事情,市長你覺得這是一個笑話嗎?你覺得這是笑話嗎!
台北市市長:不是,這不是笑話,你講的是沒有sense
高嘉瑜議員:當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市政府哪個單位要負責?
台北市市長:你剛剛說什麼?
高嘉瑜議員:我說當發生原子彈攻擊的時候,如果市政府哪一個單位要來面對,第一時間來處理?
台北市市長:這個不是台北市政府要負責的事項。
台北市市長:恐怖攻擊,本來就是一個,基本上我們就要讓...
高嘉瑜議員:我說的是「不是恐怖攻擊的」
台北市市長:不是,不是恐怖攻擊,怎麼可能是原子彈呢?
高嘉瑜議員:(沉默不語,坐下)
另一位議員:真的覺得非常地痛心。我想,郝市長不要用知識或著是專業的傲慢在這邊跟大家...唇槍舌戰。所謂的恐怖攻擊,基本上
台北市市長:不是,這個問題喔,要件有沒有達?是我們執掌的範圍內我們答。
另一位議員:市長先不要急,我們今天如果說要攻擊一個公共運輸系統,要癱瘓他,有好多種方式。單然,單一系統,他刀子、持刀械去砍傷,強酸、強鹼、瓦斯、一罐汽油倒在地上燒,汽油彈、炸彈、放射物,我想高議員的意思是放射物,你懂她的意思...
台北市市長:沒有...
另一位議員:可是你站在你的質詢台上面,還要這樣子來make fun of people!你這樣子的狀況,其實我是看不下去的!
台北市市長:放射物...議員...
另一位議員:所以我在這裡!請你聽我講完嘛。
台北市市長:放射物是什麼樣的放射物,對不對,這個要...
另一位議員:請你聽我講完嘛,吼。
高嘉瑜議員:核災的這個相關的因應措施,是我們環保局要負責的。
(影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