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淑娟
 

請問台南賴清德市長,這位陳媽媽是暴民嗎?她今年85歲,先生88歲。住在現址已經50多年,因為南鐵地下化家要被拆除,先生以前是土木技師,現在重度憂鬱症。昨天在現場聽他說「我們是人嗎?」還提到先生變廢人,想起幾個月前她的大女兒才癌逝,很震撼。昨天本來兒子可以幫她發言,卻被警察以干擾程序拖走,她只好自己來。土地徵收的程序讓當事人飽受折磨,這樣對嗎?以後所有前瞻計畫都打算這麼搞嗎?

####
陳媽媽:為什麼突然要把我們趕走,要拆我們的房子?本來的計畫是原軌施作,我們不反對,而且我們贊成20幾年了,也願意提供小部分土地讓你們做臨時軌,做完之後把土地還給我們,這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而已,不是反對地下化。

我要請問,20多年前可以做的工程,也是一樣明挖覆蓋,為什麼現在工程技術那麼好,卻變成一定要東移、拆人家的房子才能做?

我先生是成大土木工程畢業(成大前身台南工學院,有甲等土木技師執照),對工程很了解,20多前市府在規畫地下化時,他也去開過會,知道得很詳細是原軌施作。

市政府從頭到尾都在騙我們,一直騙騙騙,我跟他提出問題,從來沒回答一句正確的。講一個笑話,我問前都發局長吳欣修,現在技術這麼好,為什麼一定要東移?他說:「雪隧潛盾機壞了2部,現在還卡在隧道裡」,這是騙我們的,以為我們是笨蛋。還有叫說客來說要我們犧牲,我問你們,我為什麼要犧牲?我不是人所以我要犧牲,我們是一條蟲嗎?

我問你們,你們有沒有父母?快90歲了,你們讓他在那裏被糟蹋嗎?我兒子為什麼不能替我們兩個老的發言?你欺負我們是不是,我們有人權沒有,我先生是土木工程師,現在被你們折磨到變成一個廢人,重度憂鬱症。本來我們好好一個家庭,為什麼被你們遭踏到這種程度,我請問你,我是不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戮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